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不支持Flash
跳转到正文内容

世博会民间环球宣传团团长:畅游世界 宣传世博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0年05月02日10:08  新华网

 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5月1日电 专访:畅游世界 宣传世博——访世博会民间环球宣传团团长曹大佛

  新华社记者陈进

  “今天是上海世博园正式开园迎接中外宾客的日子,此时此刻,我们上海世博会民间环球宣传团一行10人在万里之外的罗马尼亚向当地居民宣传上海、宣传世博会,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,”世博会民间环球宣传团团长曹大佛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兴奋地说。

  当天,在布加勒斯特标志性建筑议会宫前的广场上,曹大佛手持印有上海世博会标志和中英文“上海世博会民间环球宣传团”字样的横幅同当地朋友合影留念。罗马尼亚是曹大佛自2008年9月发起这一活动后到访的第58个国家。4月28日至5月1日,宣传团走访了布加勒斯特、布拉索夫、锡比乌等12个城市。

  曹大佛说,他精心制作的宣传横幅上现已盖满了到访国家的上百枚纪念戳,其中既有我驻外机构和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公章,也有一些到访国家机构的印章以及当地邮局的邮戳。访问罗马尼亚期间,每当展示出宣传横幅,当地居民就会围上来端详横幅上的纪念戳,并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赞叹。

  今年48岁的曹大佛说,他酷爱旅游,北京申奥成功后,他决定借出国旅游的机会宣传奥运,并定下了让北京奥运会吉祥物“福娃”走遍100个国家的目标。上海世博会宣传团是北京奥运宣传团的延续。5月1日晚,宣传团队员将乘火车前往这次环球宣传活动的最后一站保加利亚。

  曹大佛说,共同的爱好和深厚的爱国情怀把团员们凝聚到了一起,希望通过自己和同伴们的宣传,让世界上更多人关注世博,了解中国。

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

Powered By Google
留言板电话:010-82612286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0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